馨蕙馨醫院    
 聯絡我們    粉絲團
恭喜馨蕙馨入選國家醫療品質獎「溫馨故事」
活動花絮 > 2021.01.19
恭喜馨蕙馨入選國家醫療品質獎「溫馨故事」【防疫不間斷,戰勝疫情由馨蕙馨一同守護!】
身為護理主任兼感管師的我,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臨危受命,擔任總指揮,安排醫院管制進出的防疫人力及門住診動線分流。隨著疫情越來越嚴峻,確實把關並嚴防疫情的擴散是我們的使命,防疫會議、實境演練及入口管制流程修正更新不計期數,一切都是為了院內病患及產婦安全,以避免造成嚴重的社區感染。

在3、4月疫情最嚴重時開始查詢雲端藥歷,不僅需要調動2位人力值守防疫站,並且教導年紀稍長的警衛操作查詢健保卡是非常困難的,還好經管理部袁主任提醒錄製影片、一一教學,才解決這個問題。

此外,每當插卡查詢系統當機時,還必須立刻請求櫃檯人員支援,同仁奔波往返防疫站與櫃檯之間,更是增加工作負荷量,經過不斷檢討改善方案,最後終於讓防疫站同仁可以好好守在崗位。

看到防疫站同仁們從年初站在門口忍受寒風刺骨,到天氣逐漸炎熱穿著防護衣汗流浹背,依然堅守崗位,互相鼓勵共同挺過這樣艱困的時期,只為守護民眾及院內同仁的健康與安全,我著實深受感動。

聽到民眾及同仁的一句「辛苦了,謝謝你們」、「你們做的很棒」,真的覺得一切努力與辛苦都是值得的......
完整文章(醫策會網站):https://is.gd/ZeLcl4
#防疫動起來! Join Us Fighting COVID!